Welcome! 欢迎光临!

生命因为珍惜而可贵! 生活因为学习而丰富!

Total Pageviews

Tuesday, July 16, 2013

永远的怀念 - 已故陈振坤老师

们以最悲痛的心情宣告:
马来西亚郭林气功前任总会长/顾问/郭林甲洞分站顾问陈振坤老师于2012年10月7日下午与世长辞!
陈老师,您一路走好!

The Past President/Advisor of PGQM, Master Chan Chin Khuan, passed away peacefully on 7/10/2012.

We, all the Kepong members would like to convey our deepest condolences to the family of our beloved master



我所认识的 已故陈振坤老师

            与陈老师结缘是在2000年八月的某一个星期日。还记得那一天早上,我和先生到甲洞森林局拜师学郭林气功。听说这种气功对癌患很有帮助......先生是位刚动过手术的癌症病患。
假如没有陈老师,我想今天的甲洞分站也不会出现叶炳强与王莉晴这对夫妇吧!

            那天早上,陈老师带了“一班人马”特地从巴生来到甲洞森林局开班。他们还拉布条,挂海报......每位来者都很热心且充满自信的。陈老师从功理到功法,很有耐心和不厌其烦的又是讲解,又是示范。之后,他与太太每个星期日都会出现,一直持续了好一段日子。我们每个星期天都会在等待和盼望他的到来......
            除了教功,陈老师还时常与我们分享他的人生宝贵经验如工作郭林气功在马来西亚的创始过程他的家人等等。他对甲洞森林局有一份很浓很特别的情感,听说当年他患病时,每天早上4点多就与太太从巴生来到此练功,下午又再来练一次......一直坚持了好一些日子。除了教功,他还时常自掏腰包的请他的徒弟们吃喝,这就是所谓的“出钱出力”不求回报的精神!
            陈老师对郭林气功的坚持与热爱,无私的奉献精神终于感动了我们这对夫妇!我们从“自找借口”不练功到每天勤练功,也开始热爱郭林气功,主动的去关怀癌症病人,并向陈老师看齐。我们还立愿要把所学的回馈于社会,才不会令师父失望!
            我俩加入甲洞分站不久,陈老师便邀请我们参加他所发起的西马四轮驱动车“抗癌之旅”。我们跟着大队浩浩荡荡的从雪隆出发,南下到柔佛,然后北上到吉兰丹......。这是我俩这一生中第一次经历过这么刺激和感人肺腑的活动。谢谢恩师这么看得起我俩,给机会我们参与这史无前有和有意义的活动!   
            2002年十月,陈老师带领了121人的大马抗癌大队参加“北京抗癌之旅”!对我来说,参加“北京抗癌之旅”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我是位教职员,只能在学校假期时,才方便出国。所以,我们根本没有打算参加这次的活动。但陈老师却对先生说:“我很希望你们能参加!”这一句话的确感动了我们!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开始向学校申请无薪假期,幸运的很,假期被批准。终于,我梦想实现了!如今回想起来,当年假如我们没有参加“北京抗癌之旅”,必定会遗憾终生!
            接下来,陈老师及几位师兄与师姐把郭林气功推广到民众华小,每个星期四晚在那儿开班教导郭林气功,并持续了一个多月。之后,陈老师开始物色辅导员,继续教功,我和先生便是其中两位。
            每当陈老师在讲解功理和示范功法时,我都会很用心的去观察和聆听,如有不懂的地方,我与先生都会上门拜师,或者拨电话请教。陈老师从来不会令我们失望,他好像是我们的“郭林气功百科全书”,实在是令人敬佩!
            我很感激老师对我的期望与栽培。他很看重我,当初我刚加入郭林大家庭不久,是个知识肤浅及经验不足的“小卒”。但老师却把我推荐进入中央理事,还提拔我成为总会的副秘书,接着是总秘书的职位,我实在是受宠若惊,也很担心会让老师失望和出丑!今天,我能充满自信的在学员面前讲解及教导功理功法,辅导癌症病患如何面对癌症......等等,这一切都归功于老师!我非常感恩老师的器重和以诚对待。
            陈老师也很重视我们的两位女儿。每当他家里有任何活动,甚至于儿女婚嫁的宴会,他都不会忽略我俩的孩子。因此,当女儿获知老师走了,都非常伤心及难过!
            虽然面对中风的折磨,陈老师对郭林气功还是怀着很大的抱负与期望,总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再为癌症病人服务,为郭林气功造福人群。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拨电话给我,虽然他的话比起以前少了,但我还是了解他心中所想,心中所牵挂的,那就是郭林气功,总会......。有一天,他跟我谈起沙巴分会的情况,还提议将“率领”我们到沙巴州去做交流。唉!此情可待成追忆!
            陈老师是一位低调的成功商人,一位富有爱心和责任感的好丈夫,好父亲。他和蔼可亲,待人处事一向深谋远虑,而且很细心;对发扬郭林气功与帮助癌症病人更是关怀备至!
        认识陈老师已有12年了,我们从陌生到深交,互相关怀与扶持。他在世时,我们虽然无法时常见面,但心中总会时常挂念他及默默地祝福他早日康复!
            陈老师,虽然您先下站了,但您那默默付出与永不言休的伟大精神会千古流芳,遗爱人间,永垂不朽并且会常留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最后,我要把以下把这篇短文献给我们最敬爱的陈振坤老师,让我们都把对您的思念化成无尽的祝福送给您


    甲洞分站
王莉晴稿
03/11/2012
 
 祭文
2000年,您,把犹如一盘散沙的甲洞分站重新扶了起来!
您,让处于死亡边缘的甲洞癌友们重新点亮生命之灯!
您,让我学习以诚待人,领悟‘大爱’精神!
您对郭林气功的热爱及那永不言休的精神,感动了我们!
因为您,我们懂得以诚意加上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忙的人!
郭林气功能在马来西亚全国各地发扬光大,您功不可没!
甲洞分站能有今天的成绩,功劳非您莫属!
千言万语都述不尽我们对您的崇拜,尊敬与感恩!
我们永远怀念及最敬爱的恩师,陈振坤老师,您一路走好,
请安息吧!
马来西亚郭林气功甲洞分站

站长:叶炳强
辅导老师:王莉晴,谭秀卿,黄桂香,陈桂莲,
        赖亚娇,徐伟豪,余运宝
理事:   李子平,黎玉维,黎玉梅,陈文吉
全体学员
叩拜
10/10/2012
 

                                                                     陈振坤老师遗容
2004年第一届 抗癌勇士庆生会
 
 
 
 
 陈老师与已故胡汉老师合照
 
2004年陈老师参加甲洞站聚餐会时致词
陈振广先生致词
                                                                           大合照
 
                                        陈老师与已故站长邓自发老师合切蛋糕

2006年许业国老师与胡汉老师陪同陈老师颁发甲洞第二任站长证书给叶炳强老师

 
2007年陈老师夫妇,何开芳老师与许业国老师等等出席甲洞站举办的聚餐会
 
 
2006年第一届国际郭林气功文化研究会在波德申举行
主讲者为来自北京的何开芳老师







 
2010年陈老师出席甲洞站庆祝10周年纪念会时致词


                    陈老师为《郭林甲洞之声》创刊号主持破冰之礼



                        甲洞站献花给往生的陈老师以表示哀悼






 
 
总会为陈老师举办百日追思会








 
                                       永别了,我们永远怀念的恩师!